close

妙機老師『台灣新歌星,徐妙庭』大陸新娘模範家庭-鄧玲-(上)鄉愁在兩頭  生命寬度的體現  學會開始坦然接受  活在當下  平淡是真

鄧玲1.JPG  

取自中華婦女黨 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盛大舉辦表揚大會-大陸新娘模範家庭  甄選表彰專輯

小時候,從課外書上偶然讀到這篇台灣詩人余光中的<鄉愁>,只覺得這首詩意境很美,是表達心情的詩句。

卻不太能明白詩中蘊藏的真正涵義,可是一直喜歡這首詩,也對詩人生活的地方充滿好奇。

台灣,一直是出現在小學課本裡神秘的海對岸,是很多年前就分割掉的同胞土地

是記憶裡有著日月潭、阿里山這些優美景色的美麗寶島,是生命裡永遠觸摸不到的地方。

時光匆匆,兒時的憧憬和嚮往慢慢淡去。長大後,帶著理想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投身異鄉的打拼中

後來沒想到卻因為一段姻緣來到這個美麗的寶島上。

二零零二年,那時,還在讀大學的我和遠在澳洲讀研究所的他因為旅遊的關係認識了

他的高大斯文,不凡的談吐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從此一根電話線,一張電腦螢幕便構築了我愛情的全部天地

三年過去,愛情成熟了,我們也決定走入婚姻的殿堂裡。

那時,經過兩年的打拼,我已經是國內一家知名彩妝公司的區域經理。

兩年中,經過被人排擠,受盡委屈,拼命努力,好不容易才做到這個位置。

這份工作於我,是種能力的証明和生命寬度的體現。我非常喜歡我的工作,經常全國到處飛奔的開會,尋找代理商。

這些是我工作的樂趣,朋友都說,你真是天生就為工作而生的人。

我自覺是個適應能力非常強的人,去到哪裡我都可以很快的適應。

可是,來到台灣,卻一直感到不快樂。這種生活方式,讓我漸漸變的孤僻,沉默,不善言詞。

有時候,甚至失去和人交談的興趣。寂寞孤獨的時候,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就瘋狂的想念在大陸的一切。

常常一個人躲在房間流淚。這時,我才完全能夠體會余光中<鄉愁>裡的意蘊。

雖然我的心情遠沒有他那時被迫和親人分開的境況。

但是,在異鄉的那種孤獨,寂寞和不適應以及對故鄉親人,朋友的想念,卻是和他一樣的。

我和他,不同的是狀況不一樣,相同的是,對故鄉對親人的思念。

這樣的日子,過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就在我失去信心的時候,有一天,基隆市政府民政局打電話給我,讓我去上課。

在這裡認識到很多同樣是嫁過來的大陸姐妹。從而生活圈子才慢慢打開,心情也慢慢開朗許多。

後來有一天聽到慈濟師姐的課,聽到她說她的經歷,她的生活,以及怎樣進入慈濟的經過的時候,我才了解到

原來生活真的並不是一開始都是公平的,原來生活是需要自己去經營去創造的,原來一切都有可能改變的。

這些都源自自己的心態,心太若改變了,一切也就會改變的。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