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機老師『台灣新歌星,徐妙庭』大陸新娘模範家庭-鄧玲-(下)鄉愁在兩頭  生命寬度的體現  學會開始坦然接受  活在當下  平淡是真

鄧玲3.JPG 

取自中華婦女黨 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盛大舉辦表揚大會-大陸新娘模範家庭  甄選表彰專輯

可是,就在事業順利穩當的時候,老公求婚了,希望能盡快結婚。

要結婚,就意味著我必須放棄現在的工作,現在的生活,甚至放棄熟悉的朋友,親人和故鄉。

去到一個我完全不瞭解,陌生的遠在海峽的那邊土地上。

當時,我沒有猶豫,甚至連留戀都沒有,就馬上放棄了這份我打拼了兩年的工作。

我的放棄遭到了親人的一致反對。因為這份工作得來不易,而且身為獨生女的我,是奶奶全部的希望。

他們不希望我去一個他們完全觸摸不到我的地方。

老板也再三留我,開出更好的待遇,可是,去意已決的我,拒絕了。

就這樣,二零零五年八月,帶著家人的擔憂我放棄工作,放棄熟悉的一切

離開親人,離開家鄉,懷揣著希望飛到小時後書本中嚮往的這片土地。

初來的時候,是興奮的,是期待的。就像小鳥飛到另一片天空,感覺一切都那麼新奇。

可是漸漸的,當新奇感過去,不適應的感覺在逐漸增加。老公家是個大家庭,一共七口人,有公婆,大哥,兩個妹妹。

公婆人很好,雖然不擅於言詞,平常和我也不多話,但是對我很好,從來不說我一句重話,也不挑剔我做家事的不完美。

可是,我卻始終有點不太自在。因為聽不懂公婆的台語,加上公婆生性是比較淡薄的人,話不多。

我又不是擅於討好乖巧的人,所以,無法熱烈的交流。小姑們也有自己的朋友圈,無法帶我熟悉周邊的環境。

於是每天的生活時間我只能待在自己的房間,那小小的十八坪空間,成了我平常生活中最大的天地。

而每天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期待晚上7點老公回家的時候,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能找到人說話

才能暢所欲言的把一天所想,所聽的都說給老公聽。老公是我的親人,朋友,除了他,我沒有任何人可以交談。

日子久了,這樣的生活漸漸讓我感覺到煩悶。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工作。

每天能做的事就是家事,每天的朋友也是電腦和電視。

這,已經遠遠不是我的生活風格,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型態了。

要知道在大陸,我是一刻也不能閑下來的人,在那邊我擁有的是一個非常活躍的生活圈

有朋友,有親人,也有屬於自己的一份驕傲的工作。

就這樣慢慢解開了心結。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放下是福,平淡是真。

卸下了沉重窒悶的桎,許多原本想不清道不明的事情便似有了答案,心地突然澄明起來。

原來是我一直太在意生活的型態,很多東西你越在意反而失去的越快

就像握在手裡的沙子,捏的越緊,流失的越快,攤開手心,一切卻在掌中。

原來所謂獲取,其實只是另一種付出。原來所謂快樂,其實只是一種心態。

以前一直都不肯相信的,卻原來只是我太冥頑。於是開始坦然接受實在的生活。

以平常心去面對周遭的生活環境。我終於知道,過往一切的磨難、挫折、別離、沉默、孤獨,無能為力

都只是人生的淬煉,人生的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就像熊雞的啼鳴終會劃破天空中的黑幕,美好希望與未來會帶著微笑和清新同時降臨。

所以忘卻一切該忘卻的執著和挫折,把它當成是考驗,當成是經驗,邁開輕鬆的步伐,迎著晨風,奔向嶄新的明天吧。

從此,我轉化悲傷,展開笑臉,幸福簡單的面對一切。

 

小時候...鄉愁  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 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鄉愁  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  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鄉愁  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  在外頭  母親在裏頭

而現在...鄉愁  是一彎淺淺的海峽  我  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