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新歌星,徐妙庭 ‧ 妙庭』吳純-大陸新娘模範家庭  (上)找到了根,找到了生活目標

吳純2.JPG

取自中華婦女黨 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盛大舉辦表揚大會-大陸新娘模範家庭  甄選表彰專輯

找到了根,找到了生活目標 吳純體會 特別的愛和親情 即使遠在台灣也不孤獨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和先生在大陸偶然相遇相戀。

初來乍到是和婆婆住在一起,因為為了能讓小孩認祖歸宗,在快要生的前2個月,我們才回來住。

如果小孩在大陸生的話,取得台灣身分證比較困難。(我們)還要做DNA等等。

要來台灣的前幾天,同學就和我說:純,你決定一個人到台灣生活嗎?

那時候先生還在大陸當大陸台幹。我摸摸肚子裡的小寶寶,說為了我的小孩,我什麼都願意。

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真的好勇敢!當飛機從蔚藍的天空停留在高雄小港機場時

我新的人生;新的開始,腳踏在領行李箱的地方,就直接被工作人員帶到過境處面談

之前有聽說大陸嫁過來的女孩,台灣政府擔心我們假結婚等等的報告

而且看電視上報導說入境問的問題讓人面紅耳赤,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先按了指紋,接著就被帶到了裡面(問話處),接待我的是個女生,大約30出頭吧!

她請我坐下,就笑著說:你懷孕了,幾個月了,我可不可以摸你的肚子啊!

我的心裡很疑惑,但是還是強笑著說:可以摸,你摸摸看

雖然內心不願意,但也莫可奈何。在我的家鄉陌生人是不能隨便摸懷孕的肚子啦!

但是為了我的寶寶,我忍了下來...。之後,她滿意的問問些其它項禮貌問題

如在娘家有沒有請客啊、有沒有收聘金啊、寶寶是男生、取名了嗎?

我過關了,我比較順利,同行的女生就問了4個小時,因為我們坐同一輛車回台南,大家都等她!

後來又坐了2個小時的車,才回到公婆家,累壞了,我稱之勇敢的第一課。

住在公婆家,讓我體會到一種特別的愛和親情,因為公公是養梅花鹿,婆婆務農

所以不太懂說國語,特別是婆婆,一句國語也不會說,也聽不懂。

我們就開始過著雞同鴨講的生活,來台之前,先做了一些功課

比如說牙刷講「梯膏」、吃飯講「甲本」、尿尿講「放尿」等等。

可苦了婆婆,最初的2個月我幾乎沒有和公婆講上3句話,大家可想到,

因為第3個月生了Tina,我們的交流開始了,想叫婆婆幫我晒一下衣服

我就用手拉自己的衣服做外放的動作,垃圾車來了,我就把垃圾拿起來倒的意思

因為坐月子,婆婆說不能下樓,所以有事找她就行了,聽了好感動!

因為寶寶一直在喝母奶,我特別想吃豬腳,可是我不會講DKa,就變成婆婆買回一大塊後腿肉

因為我指著自己的腳啊!也有時,婆婆開始學著講一句國語,我不知道,讓我捧腹大笑。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