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新歌星,徐妙庭』吳純-大陸新娘模範家庭  (下)找到了根,找到了生活目標

吳純4.JPG 

取自中華婦女黨 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盛大舉辦表揚大會-大陸新娘模範家庭  甄選表彰專輯

最感動的是在Tina6個月的時候,我的婆婆興高采烈地說:

阿純,阿母今天去做工回來,學會唱小兔子乖乖。等下我唱給寶寶,

接著就開始唱:小兔子乖乖,把門門開開...........。

夾了一些台語音的小兔子乖乖,唱的寶寶吱吱的笑,我在旁也眼淚都流出來

我最親愛的婆婆,不只照顧我的生活,還努力的學習講國語、關心我。

(因為我們那裡只有流動菜販,菜都是婆婆一大早買好的)

把我當作自己的女兒來看、來疼,「足感恩」!

勇敢的第二課是有一個可愛的婆婆才能讓我把我的寶貝女兒照顧好。

有時寫日記的時候,就寫到思念家鄉的爺爺奶奶還有媽媽弟弟等

想告訴家裡的人我在台灣生活的很好,不要太掛念我

特別是媽媽,謝謝您給我生命,把我扶養成人

用您全部的心血來養育我們、教導我們,您為我們付出時間.......。

這些是我做媽媽之後,我成長了、學到了、體會的,還有爺爺奶奶

您二老一定要保重身體,恕孫女不能替爸爸在您身邊孝順您

但您一定要保重身體,有空我一定會常回家看看的。

感謝我親愛的公公婆婆,還有大姑、小姑、小叔、先生

你們用一顆包容的心,接納我、喜歡我,讓一個在異地他鄉的我找到了根

找到了生活的目標。讓我覺得即使在台灣,我也不孤獨

因為有你們,我才有勇氣走好人生以後的每一段路!

還有要謝謝台南市政府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所有姐妹和台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全體同仁

感謝你們讓我找到人生的新目標,做志願服務幫助別人,也快樂自己!      

因為你們的愛、肯定、認同,讓我知道幫助他人,服務大眾也是一種藝術一種美。

寫到這裡,我想對在台的大陸新娘和希望嫁來台灣的姐妹說

人生是一種選擇,要還是不要,就如快樂一樣,你們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

而且想告訴在台的大陸姐妹,想和你們說:我好愛你們,你們是我見過最勇敢堅強、

最美麗的女人!因為有你們,台灣將來會更好,會更美。

希望政府和社會大眾能用一種理解的心愛你身邊大陸新娘吧!

因為,他們為了愛,離開他們家鄉、父母;同學等等,但是,他們養育了台灣之子女

她們和你的媽媽一樣偉大,讓她們能更好的愛她的寶寶和家人吧。

 吳純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