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新歌星,徐妙庭 ‧ 妙庭』張靜飛-大陸新娘模範家庭

取自中華婦女黨 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盛大舉辦表揚大會-大陸新娘模範家庭  甄選表彰專輯

在台灣開始新人生  會講台語很投入  用心交流  一定會有更好的生活

小時候在書本上看到寶島台灣,對我來說是那麼遙遠而陌生

而長大後卻在因緣際會下嫁給台灣郎成為一名大陸新娘

踏上台灣這片四季如春的土地,開始我新的人生

老公比我大17歲,我們認識沒幾個月就結婚了,是名符其實的老夫少妻

老公說:〝我們可以先結婚再慢慢談戀愛!〞

婚後的生活環境跟大陸是完全不同的,這裡是台灣大家庭

我們和婆婆  大伯 大嫂和三個小孩同住一起

婆婆又在家做一些台灣傳統的湯圓、米苔目等等。年節時全家總動員一起幫忙搓湯圓。

婆婆三個出嫁的女兒假日有時候也會回來,整個家常常熱鬧滾滾。

大家對我這個新成員都很親切友善,大姑小姑更像對待親姐妹一樣照顧關心我

而我雖然聽不懂婆婆的台語、吃的不習慣、看不慣老公的慢吞吞

因為想念家人、因為.......而不開心!但是我也能感受到老公他們都那麼真誠的接納我

希望我在台灣生活的快樂!因此我告訴自己既然嫁了就把心放在這裡

做人媳婦本來就跟在家做女兒不一樣,做台灣媳婦更不簡單

改變自己的心態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婚姻,讓自己快速融入和適應台灣。

現在我已經嫁來6年了,老公帶我遊遍台灣的好山好水讓我更進一步了解台灣

我也已經會講台語啊,也生一個可愛調皮的小寶寶!

家庭溫馨和睦又很快樂,還有認識很多好朋友!

我要跟很多外籍新娘說人與人之間最可貴就是信賴真誠與關懷

用心交流我們一定會更好的在台灣生活,最後希望隨怎兩岸關係的改善

社會能給我們除了相夫教子以外有更大的空間發揮自己的才能!

有更大的人生舞台為社會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