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新歌星,徐妙庭 ‧ 妙庭』陳夏-大陸新娘模範家庭

取自中華婦女黨 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盛大舉辦表揚大會-大陸新娘模範家庭  甄選表彰專輯

慶幸  來到了寶島  陳夏  肯走出來  願意學習  融入台灣生活  找到幸福

我來自廣西,05年和相愛兩年的先生結婚,隨夫來台,結束了21年的單身生活。

當時年紀輕的我,並不知道相愛容易相處難,婚姻沒我想的簡單。

突然和素昧平生的人成為一家人相處,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先生因工作關係,兩岸奔波,聚少離多。初到台灣,人生地不熟,過著度日如年的日子

心中有無數感傷,大老遠的嫁來台灣,難道這就是我所追求的幸福生活嗎?

心一直無法安定,真的好想逃離台灣,回到我熟悉的故鄉。

懷孕後我搬到外島和公婆,還有小叔一家五口住。

當時只有我沒有上班,幫忙照顧姪子和家事,自然就成了我的工作。

我很無奈,活像一個免費的幫傭。默默的做事,毫無怨言。

每當夜深人靜時,看著天花板,眼淚不知不覺的往下流。

獨在異鄉,親人和朋友像是奢侈品,沒有訴說心事的對象,孤獨陪我入眠。

隔年7月女兒呱呱落地,我搬回了台北。知道和女兒相處的時間並不多

先生總是很珍惜和女兒在一起的每一刻。每一天我都會講一段故事或讀一些古詩,三字經給她聽。

久了她也能背上一段,有時候粗心的我讀錯字,她也能馬上糾正。

女兒很聰明,常對爸爸說一些“我愛你,我很想你”之類的甜言蜜語

讓住在女生宿舍的先生,常露出幸福的笑容。

因為小孩的關係,我認識了不少大陸的姐妹。朋友也越來越多了。

去年我和幾個姐妹參加了政府辦的外籍配偶注音班,還有中華救助總會的西點班。

親朋好友都笑我說:"都是個當媽的人了,還讀國小一年級"。

我到不在意,反而覺得學無止盡,活到老學到老嘛!也覺得自己的思路也因不斷的學習變的更寬更大了。

我認真學習,現在掌握了注音,和女兒閱讀故事也輕鬆了許多。

感激社會團體和政府為我們提供那麼多的學習管道,讓我們更快的融入台灣生活。

這裡的生活環境和醫療水準都很好,我很慶幸我來到了寶島。

我當了4年的家庭主婦,想到再過幾個月,常膩在我身邊的女兒就要上幼稚園了。

家裡只剩我一個人,不禁有些失落。以後的日子會很空閒,也該為自己的未來做一些規劃了。

希望政府多辦一些就業輔導和技能培訓,有個容易知道各種課程的平台

讓我們大陸配偶能及時找到所需的課程。不斷學習,好為生活打拼。

親愛的姐妹們,萬事開頭難,只要你肯走出來,願意學習,生活會變的更美好。

讓我們在台灣這個第二故鄉,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